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通威股份与隆基股份签订70亿元销售采购合同

日期:2018-05-23    来源:光伏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通威 多晶硅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作为国内光伏产业的两大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和隆基股份日前围绕原生多晶硅料的销售采购签订了近70亿元的合同。
 
  根据两家公司今日所发公告,通威股份下属四川永祥股份等三家公司与隆基股份下属银川隆基、宁夏隆基等公司日前在西安签订了长单多晶硅料销售采购合同。根据合同,通威股份下属公司在2018年5月至2020年12月向隆基股份子公司合计销售55000吨原生多晶硅料,其中2018年5月至12月合计销售4000吨,2019年合计销售21000吨,2020年合计销售30000吨。
 
  若按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公布的2018年5月第二周多晶硅一级致密料均价12.72万元/吨(含税)测算,预估双方本次合同总金额约69.96亿元(含税)。
 
  在双方看来,本次销售采购大单的签订是两家公司基于光伏产业链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识,同时也保障了通威股份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及隆基股份硅片产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经过多年稳步发展,通威股份目前已形成“农业(渔业)+光伏”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公司旗下的永祥股份已成为国内先进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永祥股份目前采用的改良西门子法是国际上现行和未来较长时间主流的多晶硅生产技术。永祥股份自主开发了冷氢化技术、大型节能精馏技术、尾气回收技术等,引进并优化高效还原技术,已经在质量、成本、效率方面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通威股份表示,按2017年公司销售多晶硅价格和利润率测算,本次合同约定的销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将为公司产生净利润1.32亿元、6.94亿元、9.92亿元。但其同时强调,该测算未考虑未来多晶硅市场价格及生产成本的变化等因素,存在不确定性,并不构成业绩承诺。
 
  隆基股份称,本次签订的长单采购合同预估总金额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成本的63%,属于日常经营性采购,且通过锁量不锁价、按月议价、分批采购的长单方式,有利于保障公司多晶硅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直接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