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BNEF:2018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展望报告要点

日期:2018-05-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正日渐成为光伏电站的“大脑”,关系到光伏电站的长期可靠性、性能表现以及易管理性。不同的应用场景对逆变器的需求不同,并没有一个产品或者技术满足所有的应用需求。在本市场展望报告中,BNEF从逆变器价格、技术与制造商市场份额对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进行了分析。
 
  2017年中国电子产业巨头华为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球逆变器出货量第一位,中国厂商阳光电源则再度位居第二。2017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53GW,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光伏逆变器制造商从中获益不少。
 
  项目开发商、资产管理以及融资方在选择逆变器时更看重产品的易操作性和产品服务。逆变器厂商也试图在这两个方面做出差异化。数字化是目前逆变器产品最为热门的趋势,可帮助提高电站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易管理性,同时允许电网公司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
 
  2017年零部件供应短缺加剧了本已紧张的供应形势,给一些逆变器厂商造成压力,同时也限制了逆变器价格的下降幅度。
 
  以色列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制造商SolarEdge继续保持强劲增长,2017年四季度毛利率创下新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