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世界资源研究所称,缺水国家应该采用太阳能发电

日期:2018-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风力发电 光伏电站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数据,缺水国家应考虑部署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向其供水站提供电力。
 
  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强调,与传统能源不同,太阳能和风能几乎不怎么使用水资源。“这些可再生能源电场可以帮助各国满足他们不断增加的电力需求,而且不会增加碳排放量或耗水量。”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新兴经济体中,农业和工业应该考虑选择正确的能源设施供水。中东和北非国家是太阳能日照当量大的国家中排名前十的缺水国家。
 
  其中也门排名第一,平均水压评分(AWSS)为4.8分,平均日照当量为267.5 GHI-W / m2,其次是厄立特里亚(3.3 AWSS和265.6 GHI-W / m2),沙特阿拉伯( 5.0 AWSS和252.9 GHI-W / m2),阿曼(5.0 AWSS和249 GHI-W / m2),利比亚(4.7 AWSS和246.2 GHI-W / m2),阿尔及利亚(3.0 AWSS和245.3 GHI-摩洛哥(3.9 AWSS和244.8 GHI-W / m2),阿拉伯联合酋长国(5.0 AWSS和241 GHI-W / m2),约旦(4.3 AWSS和240.9 GHI-W / m2)以及墨西哥(3.3 AWSS和240.6 GHI -W / m2)。
 
  在欧洲国家中,葡萄牙和西班牙是太阳能日照当量最大的国家(分别为3.1 AWSS和189.3 GHI-W / m2,3.5 AWSS和189.1 GHI-W / m2),分别排在第35和第36位。澳大利亚位居第17位,而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印度则位居第28位。对于印度,世界资源研究所在之前的分析中也表明,仅通过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就可将其用水强度降低25%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