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这七类人是安装家庭光伏电站的“急先锋”!

日期:2018-05-18    来源:光伏天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 光伏电站 光伏安装 分布式电站

  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大力推广,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安装光伏电站。据笔者安装工作中看到,目前,有七类人士是安装光伏电站的积极人士:
 
  (1)别墅住户
 
  随着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和国民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时尚、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已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有相当规模的高端别墅人群更是这一生活方式的推崇者和率先体验者。别墅住户相比商品房住户来说,有独立的屋顶产权,安装电站程序较为便捷,同时别墅住户一般用电量都比较大,有的甚至用上了阶梯电,作为节能环保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以其"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太阳能源泉和清洁无污染的绿色电力优势,成为别墅居家的一道独特风景。
 
  (2)自建房住户
 
  无论是城市或农村自建房用户,他们都比较看重光伏电站的经济效益,城市自建房一般用户出租,电费支出大,安装电站可以为他们再创造一笔收益,农村自建房则以卖电为主,定期领取收益,补贴家用,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天天太阳帮着赚钱,一年下来会有不小的一笔收入。且安装电站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并不会占用他们的其他空间!
 
  (3)阳光房住户
 
  阳光房住户主要面临的问题是夏季高温暴晒问题,以往的人都会选择在上面铺搭一层“外壳”对房子进行保护,安装光伏电站不仅起到了降温,保护阳光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起到一定的经济效益,比以往的措施有明显优势,最主要的是电站比起其他具有作用,不至于与房子不协调!
 
  (4)环保人士
 
  他们从事环保行业多年,或者环保观念很强,因此选择安装光伏电站,主要是看中电站的环保、无污染的作用,经济收益为次要。
 
  (5)光伏从业人员
 
  深入光伏行业,对光伏电站有着比较清楚的认识,包括光伏补贴政策、发电量、后期运维以及回本时间,能够承受的起光伏先期投入带来的成本回收风险。
 
  (6)农村贫困户
 
  主要是政府或者企业投资建设,贫困户提供屋顶资源,由国家提供扶贫专项扶持资金,由大公司或有信誉有资质的公司提供服务,让贫困户定期享受一定的光伏收益。
 
  (7)光伏发电发烧友
 
  他们对新能源感兴趣,对光伏发电也有浓厚的兴趣,并且自身具备一定的技能,于是选择自己动手安装一套光伏电站,或者请当地的光伏承建商进行安装。
 
  以上只针对个别用户,有一些村子则集体安装光伏电站,主要是政府来主导,一般针对贫困村,也有一些比较富裕的新农村地区,如河北、辽宁等地,对整个村子的屋顶进行规划,统一安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