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沙特200GW太阳能发电计划目前在初步融资协商阶段

日期:2018-05-1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7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沙特 太阳能企业

  据报道,过去几周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正在与贷款方就沙特200吉瓦太阳能发电计划进行初步融资协商。
 
  据知情人士表示,可能的贷款方为沙特阿拉伯和国际银行,双方正在试图确定合适的融资方案。
 
  据之前的报道,3月底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孙正义代表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和软银愿景基金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5月底之前完成尽职调查。
 
  根据这个计划,沙特阿拉伯将在2030年之前安装200GW光伏容量,以求能够支撑沙特国内太阳能设备制造行业的建立。
 
  拟议的太阳能项目估计耗资2000亿美元,将是世界上同类最大的项目。初始阶段计划在今年开始建设,到2019年开始发电。这将是两个合计7.2吉瓦的发电厂,需要5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10亿美元来自软银的愿景基金,而其余40亿美元来自项目筹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