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平台远景阿波罗发起“阳光合伙人”计划

日期:2018-05-17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7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阳光合伙人 阿波罗 分布式电站

  分布式光伏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平台、行业、生态都将迎来史上最深刻的一次变革。5月16日,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平台远景阿波罗在广东深圳召开“阿波罗光伏,用阳光兑现价值”——「阳光合伙人」发布会,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挖掘绿色屋顶价值,推广绿色能源。通过推荐优质屋顶资源,阳光合伙人可以成为绿色发展大使并获得阳光奖励金;同时,远景阿波罗将为通过审核的企业屋顶免费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产生绿电为企业节约电费,为社会节能减排。
 
  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远景阿波罗光伏平台一直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每年形成和交易超过1GW的分布式资产。据发布会现场介绍,当天发布的「阳光合伙人」计划将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屋顶资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不仅能够缓解企业在用电高峰期面临的限电问题,还能满足企业使用绿色电力、建立环保品牌形象的需求。
 
  当天,远景阿波罗光伏还介绍了其在分布式光伏数字化领域端到端的实践成果,从项目前期的无人机勘查加3D数字建模、自动设计出图、智能投资决策评估,到建设过程中的过程管理,再到运维阶段的实时监控、性能智能分析、功率预测等,能够确保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设计、安全建设和智能运行。
 
  远景智能副总裁兼阿波罗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分布式光伏作为绿色能源的典型代表,正在受到国内外的广泛重视,国家不断出炉支持政策。「阳光合伙人」计划正是发动全社会力量的杠杆,号召有志于开发绿色能源的企业和个人,都成为阳光的合伙人,阿波罗「阳光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覆盖百城、万人、百万屋顶,深圳是第一站也是在华南地区的一个起点。
 
  据相关统计数据指出,绿色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增长的主体,而光伏正是其中的主力军,预计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
 
  远景阿波罗发起的「阳光合伙人」计划,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工商业屋顶资源。只需推荐有意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工商业企业,并提交相关信息,人人都有机会成为“阿波罗”阳光合伙人,在跻身绿色发展大使的同时获取相应物质奖励。而通过项目资源审核后,远景阿波罗将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可靠的一站式屋顶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远景阿波罗光伏电站产品总监肖杰表示,企业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可以高效利用闲置屋顶资源,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节省可观的电费支出。此外,引入光伏发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对电网用电的需求,解决高峰时段的限电问题,同时还可以带来多电源保障、隔热等间接的好处。
 
  据介绍,远景阿波罗提供的屋顶光伏电站建设方案,具有“建设周期短、全生命期风控、端到端数字化管理”的特点。屋顶电站的整个建设周期仅需2-3个月,且完全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同时,远景阿波罗还与国内外多家建筑标准检测机构、保险公司、加固防水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屋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在中国绿色新能源领域,远景始终站在行业前列,不仅拥有全球较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和中国分布式光伏平台,也是中国风电光伏投资商之一,同时还是全球第六大风机制造商。
 
  数据显示,远景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累计已达1500万千瓦,每年可以产生绿色电力350亿度电,这意味着远景每年可以帮助减少CO2排放量达3500万吨,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10-20%的用电能源成本,折合人民币约为40亿元。
 
  据孙捷介绍,远景业务目前已覆盖全国90%的省级行政区域,而能源物联网平台EnOS连接的设备数达5000万,累计产生数据量高达48PB,管理着全球超过100GW的新能源资产,相当于5个三峡、16个大亚湾和40个葛洲坝的发电容量,资产价值合计约为6000亿人民币。
 
  “远景阿波罗致力于打造中国新能源领域的一面旗帜,为中国能源的发展提供新远景”,孙捷说。
 
  产品总监肖杰讲述分布式光伏的数字化实践
 
  打造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平台
 
  据介绍,阿波罗光伏已经在平台上提供资源推荐、资源评估、系统设计及优化、工程建设管理、资产管理、电站资产评估和金融解决方案等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形成了一站式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和金融解决方案。结合生态合作伙伴的线下检测能力,阿波罗光伏平台可以对电站项目进行风险评级和风险定价,帮助项目对接低成本的资金,促成项目溢价交易。
 
  孙捷表示,「阳光合伙人」计划的发布,为阿波罗光伏平台补齐最后一块拼图,将全社会的潜在屋顶资源对接到平台,加速全国范围内的分布式屋顶资源开发。此外,作为第三方平台,阿波罗光伏平台整合产业链上包括组件厂商、逆变器厂商、设计院、EPC等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夯实阿波罗光伏在中国分布式光伏平台中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