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产业将作为宝应未来发展新重点发展方向

日期:2018-05-16    来源:电力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6
1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特变电工 宝应 太阳能企业

  近年来,宝应县先后实施了射阳湖协鑫和光硕、柳堡艳阳天、西安丰宝丰达、广洋湖华电幅新等一批光电、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00多兆瓦。佘俊臣强调,宝应县具有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的天然优势。他表示,宝应县日照条件良好,日平均日照时数7小时,水平面总辐射量达4821兆焦耳/平方米;水面资源丰富,水域面积占全县总面积1/3左右,非常适合大型光伏、风电项目实施;消纳能力较好,2017年扬州全社会用电量达237.1亿千瓦时,预计到2020年扬州全社会用电量将接近300亿千瓦时;电网配套完善,目前,宝应县已建成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三座220千伏变电站,九座110千伏变电站,11座35千伏变电站,并规划建设一批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汇流站及相应并网线路。
 
  2017年底,宝应县成功获批国家级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该基地采用"渔光一体"的建设方式,致力于打造成集光伏发电建设、光伏技术先进示范生态渔业养殖,特色渔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实现光伏+渔业+旅游的有机结合,预计年底前将全容量云网发电。

  特变电工
 
  与此同时,在光伏制造方面,宝应县以光伏应用为基础,先后吸引了续苼新能源、上海晶科、华电集团、、阿特斯等一批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来宝投资合作。并相继实施了硅料铸锭及切片、电池及组件、光热储能系统、智能变电站等10多个亿元以上项目,产业链条逐步完善。

  光伏产业
 
  2017年,宝应县生产总值达到575亿元,已形成输变电装备、光伏业应用与装备制造、机械装备及汽车汽配,电子信息、轻纺化建等重点产业。佘俊臣称, 输变电装备产业是宝应县主导产业,已形成输电、变电、配电、用电、材料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下一步,宝应县将突出以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为发展方向,重点引进新型材料研发、整机装备制造以及特种、超高压、特高压电缆项目,全力打造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产业制造基地。同时,加快打造发展的载体,以省级宝应经济开发区为重点,规划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的光伏制造产业园,强化光伏制造项目的招引,加快构建先进光伏发电装备制造的完整的产业链,重点招引新能源发电及产业链配套项目,对制造业项目优先给予光伏指标配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