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宝应“渔光互补”将成全国示范光伏电站基地

日期:2018-05-16    来源:扬州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渔光互补 领跑者 分布式电站

  5月10日-11日,第三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基地技术交流会在宝应举行,交流发展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是我国光伏行业年度盛会。2017年,宝应县获批成为国家生态渔业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采用全国首家“渔光互补”开发方式,规划打造成集光伏电站建设、光伏技术先进示范、生态渔业养殖、特色渔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基地。截至目前,宝应县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超800兆瓦,建成并网发电200兆瓦以上,先后吸引了一批央企国企、行业龙头投资合作。
 
  宝应入选领跑基地名单
 
  现场,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杭海介绍,宝应县立足自身特点,在太阳能资源、土地资源等自然禀赋条件不是很好的条件下,成功入选2017年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名单,充分说明宝应的工作得到国家能源局的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宝应光伏发电产业从无到有,飞速发展。目前,全县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超800兆瓦,建成并网发电200兆瓦以上,已经先后吸引续笙新能源、上海晶科、华电集团等一批央企国企、行业龙头来宝投资合作,光伏应用与制造产业已成为宝应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极。
 
  全国首家“渔光互补”开发
 
  据了解,宝应基地建设采用的是全国首家“渔光互补”开发方式,总装机容量2.08吉瓦,共将建设22个“渔光互补”电站,规划分三期建设,拟利用水面6.4万亩。宝应这一示范基地此次入选,将为扬州争创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再添新动力。
 
  宝应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应基地渔光互补、一地两用的特点,能够极大地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同时,“光伏+渔业”有机结合,改变了传统的渔业生产方式,产生了促进水产养殖业优化升级的衍生效应。据悉,宝应这一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成世界最大的“渔光互补”“暂态储能”项目,示范引领效应值得期待。

  规划建设光伏制造产业园
 
  据悉,宝应将借助成为国家“领跑者”光伏基地的契机,以该县经济开发区为核心,规划建设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光伏制造产业园,以加快构建先进光伏发电装备制造与应用完整的产业链。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宝应县拟在西安丰镇、射阳湖镇、广洋湖镇、柳堡镇、泾河镇、鲁垛镇、夏集镇进行光伏基地建设。光伏电站拟采用“渔光互补”开发方式,将规划区域打造成集光伏电站建设、光伏先进技术示范、特色水产品养殖、特色渔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开发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