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滨光伏扶贫电站将并网发电 预计收入440万余元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并网发电 光伏动态

  发展光伏电站有助于汉滨区有效地摆脱贫困,据了解汉滨光伏扶贫电站将并网发电,预计收入440万余元,建成之后预计年发电量510万度,具体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今年以来,汉滨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引进企业投资光伏扶贫项目,为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
 
  在五里镇药树垭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当地群众和施工单位正在抢抓时间,完成最后的安装和并网工作。
 
  施工单位负责人池海涛在现场介绍说:“项目选址于五里镇药树垭村,利用荒山荒坡120亩,建设容量约4.3兆瓦,年发电量510万度,收入440万余元,项目 从11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人员加班加点,截止目前,己具备发电条件。”
 
  药树垭村是五里镇贫困村之一,为了让村上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该村采取以集体名义入股到经营主体,鼓励贫困户村民个人自筹,利用“5321”政策贷款和互助协会贷款政策,与扶贫开发公司签订入股协议,享受入股分红,实现收益。
 
  五里镇药树垭村支部书记郑清存说:“我们建立光伏点后,直接带动全村贫困户119户366人,这个项目建成,不仅让贫困户从土地流转方面直接受益,而且还可以在光伏产业入股方面进行分红。”
 
  同时,为了让更多贫困户增收有保障,汉滨区积极谋划,根据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规模与分布,结合当地的地势、光照、交通等基本条件,在全区231个贫困村规划建设17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截止目前,全区己开工13个项目点建设,1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后,固定资产和电费收益归属贫困村所有,年均净收益达4143万元,光伏产业的形成,真正为贫困村探索出了一条长远受益,稳定增加经济收入的朝阳产业。
 
  据汉滨区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徐军介绍,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充分利用村集体和贫困户闲置资源,通过“板上发电、板下农业”新型农光互补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计划元月底并网发电3个点,3月底计划并网发电7个点,6月底计划全区17个项目点约40兆瓦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带动辐射76个贫困村,可实现14000人稳定受益,助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