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京地区16座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达6.3万千瓦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并网 光伏动态

  光伏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猛,我国不少地区也都纷纷安装上了光伏电站,据了解南京地区16座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达6.3万千瓦,政府也极力支持发展光伏清洁能源,具体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12月26日至31日,短短6天时间,南京地区的爱德印刷屋顶光伏电站、南京造币厂屋顶光伏电站、中建五洲屋顶光伏电站、南高齿屋顶光伏电站等16座光伏电站相继并网投运,并网总容量达6.3万千瓦。
 
  其中中建五洲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容量约为0.908万千瓦,利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栖霞园区中建五洲工程装备公司厂房屋面建设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1000万千瓦时。由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上海分公司投资建设,为省内第二家南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本期投运的南高齿屋顶光伏电站容量近4万千瓦,利用不同厂区的屋面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网”两种模式并网发电,是目前南京地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
 
  为方便客户办理业务,缩短并网办理的周期,电力调控中心认真梳理光伏并网的办理流程和准备事项,专门编制了《分布式电源并网调度业务流程指南》,并印发“小册子”给光伏用户,大大节省了项目建设方办理并网手续的时间,提升了并网工作的效率。  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副总经理陈勇说:“多亏有了并网小册子,办理并网手续的时间大大缩短,我们光伏电站才能够在12月31日之前顺利并网,为我们企业每年节省电费近1000万元。”
 
  “这次中建五洲光伏项目并网验收中,发现了不少缺陷,等全部问题排查整改完毕,光伏电站顺利并网投运,已是深夜。我为国网公司员工的敬业精神点赞。南京供电公司办事流程清晰、极有效率,使我们项目能够及时并网,我对他们的服务非常满意!”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上海分公司经理李红表示。
 
 
  “为光伏发电、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按照国家及国网有关政策,优化并网流程,规定办理时间,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增强技术支撑能力,提升新能源并网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光伏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安全、可靠、及时并网运行。”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王勇表示。
 
  目前,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光伏能源政策,认真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有关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规定,大力支持发展光伏清洁能源。据统计,2017年全年,南京全市并网投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达29座,并网容量达13.76万千瓦,全年并网容量、数量与2013至2016的4年总和相当。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南京地区16座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达6.3万千瓦的相关常识有了一些了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光伏资讯记得收藏我们网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