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截止到2017年底,比利时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3.8GW 佛兰德斯占73%

日期:2018-05-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累计装机量 绿色转型 电池储能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比利时显然已成为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主要市场。2017年光伏新增装机量271MW,与2016年的179MW同比增加50%。截止到2017年底,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8GW,其中73%位于佛兰德斯。在近日正式启动的一个18MW电池储能项目中,佛兰德斯还展示了将储能系统与电网相结合的创新技术。
 
QQ截图20180515140444
 
  特斯拉提供140个大电池已被纳入比利时国家电网管理员Elia的主要储能设备。据REstore Deutschland的Dirk Rosenstock在就职典礼上透露,总部设在安特卫普的REstore与特斯拉和区域投资商LRM合作建造了一个30至40MW的虚拟电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特斯拉的140个电池是该电场的骨干,据欧洲、中东和非洲能源产品销售与服务总监Evan Rice所说,充电和放电速度比传统的化石燃料发电厂快100倍。
 
  据Rosenstock称,其他12至22MW的电力由一系列工业能源用户提供,他们被提供电网稳定服务所带来的收入机会所吸引。1100万欧元的投资资金代表了一种前沿的绿色解决方案,确保欧洲电网稳定运行。
 
  “从黑色到绿色”是REstore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Jan-Willem Rombouts对Dilsen-Stokkem的Terhills中小型企业园区绿色转型的描述,该园区仅在五周内建成。早在20世纪20年代,该地区已成为佛兰德斯地区重要的煤矿区。18.2MW的电池储能设施建成标志着绿色转型的开始。正如Limburg投资公司LRM首席执行官Stijn Bijnens所解释的那样:“电池的功能将是双重的:将它们纳入Elia的主要储备,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其次,它们符合现场规划的度假胜地的精心策划的能源战略。 Terhills度假村将成为第一个以直流电运行的度假公园。”
 
  包括浮动光伏系统在内的两个大型光伏电站将为该直流微电网提供清洁电力,特斯拉140个电池每年可以减少67,000吨的碳排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