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将于石家庄举行

日期:2018-05-15    来源:大公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 光伏论坛 光伏 分布式电站

  中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规模将达到1.1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分布式光伏将在整个十三五时期保持高速发展状态。本月22日由华夏能源网联合联合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将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盛大开场。
 
  本届论坛以“新趋势、新模式、新经验”为主题,会议将邀请数十位光伏圈的重量级嘉宾到场出席,共同为当下火热的分布式光伏发展献计献策、把脉支招。届时,还将有600位分布式光伏的经销商、安装商、生产商到场参加论坛。
 
  目前,分布式已经成为中国光伏最迅猛、最具潜力的增长点。2017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GW,同比增长3.7倍;步入2018年,分布式光伏依然势头喜人,一季度分布式光伏装机7.69GW,同比增长217%。
 
  分布式光伏在爆发性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补贴资金缺口越来越大,补贴下调在所难免;随着更多企业进入,技术竞争、成本竞争和价格竞争将更加激烈,分布式将很快由“蓝海”变成“红海”。
 
  分布式光伏具有投资灵活、就地消纳的优点,是太阳能利用的最佳方式,一直受到国家和地方政策的重点支持。按照现在一般性的各项补贴标准和电站价格,一家屋顶只需投资三万到五万元左右,每年收益大约10%左右,大约六七年就可回本。优质光伏产品的质保使用寿命可达25年,在回本之后近20年的时间里可以安享收益,就有了一家“屋顶银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