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屋顶光伏电站被拆迁 会有补偿吗?

日期:2018-05-15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拆迁 光伏补偿 分布式电站

  现在,安装光伏电站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投资理财方式,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利用自家屋顶安装一个光伏电站,既能省电,又能赚钱,自然受到很多人的肯定。然而,随着农村的建设和发展,农村拆迁再所难免,一旦遇到拆迁,那屋顶的光伏电站该怎么办呢?那可是很多家庭一笔不小的资金投入。
 
  其实完全不用太担心,目前国家对于有正规手续的光伏电站都会有明确的补偿政策。
 
  拆迁补偿政策
 
  目前,各地对农村的拆迁补助都有明确的规定,不管是光伏设备等固定产值还是禾苗等地上的附着物都会给予一定的补偿,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拆迁造成的损失。
 
  而对于光伏发电的用户来说,不仅可以获得本身的安装补偿,同样也可以获得未来经济效益的产值部分。因为国家对被征收农户的损失赔偿中包括未来的经济效益部分。因此光伏电站的补偿包括本身的价值部分和未来使用年限内发电的收入部分。
 
  而对于拆迁时候的补偿包括固定产值的补偿和临时拆迁搬迁时候的补偿,还有停产造成的经济补偿。对于以上的补偿,价格不能低于目前市场的平均行情,就拿房屋来说,必须要经过相关的机构评估后来确定总资产的多少。
 
  光伏补偿方式
 
  想要拿到光伏电站合理的补偿,首先要需要相关的材料为基准。一般来说在申请光伏项目时,都会有相关的电网许可证明。之后还要有购买材料时候的购销合同,上面要有盖章说明和付款的清单。每个地方对此的补偿价格不同,一般有以下两种方式。
 
  1
 
  按照安装价格和收益价格总值的80%-100%进行赔付,并且设备可以由自己拿走处理。不管是转卖还是继续使用都可以。这种情况下补偿的金额比较少,但可以继续发挥光伏设备的余量,获得更多的收益。
 
  2
 
  按照总资产的1.2-2倍进行赔偿,光伏设备属于开发商所有。这种情况下补偿比较多,但没有后续收益,很多人因此抓住这个漏洞获取补贴钱款,但这种情况下被骗的情况多,不符合拆迁条件的人也多。
 
  划重点
 
  安装光伏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一定要寻找正规的厂商,这样这样才能获得国家电网的验收工作,一旦质量上出现问题,那么电网将不会将此光伏设备接入国家电网,后期也很难获得拆迁补偿。同时每个地方的拆迁和赔偿方案不同,也不能为了获取拆迁补偿而盲目跟风安装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