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光伏村每年收益在60万!

日期:2018-05-15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电能 光伏 光伏动态

  李岙村的屋顶电站在烈日下静静地产出清洁能源。李岙村光伏工程二期并入国家电网后,成为光伏全覆盖的村庄,每年可发电60多万千瓦时。村民每月享受50千瓦时用电补贴,村集体经济每年可获益60万元。
 
  青山绿水,白墙黑瓦,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李岙村的联排楼房在阳光下格外夺目,屋顶的瓦片更是熠熠生辉
 
  宁波鄞州区龙观乡李岙村全村344户村民,告别低矮破旧的老平房,住在联排的小洋楼里面,靠山面水、冬暖夏凉,房顶上还装着高科技的光伏瓦片,只要有太阳,就能用来发电。
 
  为什么光伏在农村如此火爆?
 
  农村能源建设转型升级的需要
 
  中央一号文件是中央每年发布的第一份文件,聚焦的主题往往是国家当前需要重点关注和亟须解决的问题,在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因此历年的文件都会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提出实施农村新能源行动,逐步扩大农村电力、燃气供给等农村能源政策。
 
  近年来,农村新能源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光伏小镇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探索模式备受关注,一个又一个示范光伏小镇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不仅减少能源消耗,更使整个小镇成为一个单一的能量系统,形成节能、创能的良性运作,让村民能够充分享受太阳能发电带来的经济性及便捷性。
 
  未来5-10年:光伏是脱贫致富首选
 
  在国务院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总理8次提及了扶贫,7次提到了脱贫,而能源局召开2017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光伏扶贫是年内四大工作任务之一,并提出 2017年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将不设规模上限,以100—300Kw 规模作为主要建设方式。
 
  绿色环保、市场前景良好、发展潜力大,光伏发电已成为脱贫攻坚工作措施中的重要部分!光伏电站在多地证实了是很好的脱贫之路!
 
  安装光伏电站好处多多
 
  太阳能是一种永远不会枯竭、可以再生的资源,环保,清洁又安全,而光伏发电就是让光能通过光伏板转化为电能。过去,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是光秃秃的,不曾想,科技发达的今天,屋顶也能给我们带来收益。屋顶空着也是浪费,安装一套光伏发电系统,就可以让闲置的屋顶发挥起它更多的作用。
 
  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可以节省电费,可以将多余的电卖到国家电网,赚钱收益,现在安装光伏电站就可以获得每度电0.42元的国家补贴,持续享受20年。另外,光伏电站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降低室内温度,寒冷的冬天可以保温。
 
  农村安装光伏具有天然优势
 
  相比城市地区,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选择安装光伏电站,那是因为,农村屋顶产权清晰,容易安装并网,每家每户比较分散,阳光照射到光伏板不受遮挡,可以保证光能最大限度转化成电能。
 
  有些人总觉得光伏的前期投入太大,但是你要知道,一次性的投资,可换来一份长久的月月补贴,可稳定获取25年,就相当于养老金一样。
 
  在农村有自建房的朋友,赶快抓住时机利用优势,装一套光伏电站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