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GTM:2018年全球太阳能新增容量将超104吉瓦

日期:2018-05-14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4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新增容量 GTM 太阳能

  GTM Research最近发布了一项新分析,预测2018年全球太阳能新增容量将超过104吉瓦,并且至少到2022年将保持每年新增超100吉瓦。
 
  
  GTM:2018年全球太阳能新增容量将超104吉瓦
 
  2017年全球安装了98.9吉瓦的太阳能容量后,大多数分析师预计2018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首次突破100吉瓦大关。今年1月,彭博新能源财经主编Angus Mc Crone预测2018年新增太阳能产能将达107吉瓦,而Trend Force旗下的Energy Trend则预测全球太阳能市场将增加106吉瓦。上个月,IHS Markit分析师预测,今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将达到113吉瓦,部分原因是去年第四季度的34吉瓦大规模新增容量。
 
  GTM Research上个月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太阳能需求监测”,预测2018年将安装104吉瓦太阳能,年增长率为6%。此外,GTM预计,至少到2022年每年的新增容量将轻松超过100吉瓦。
 
  然而更有趣的是,GTM预计年度增长将至少部分归因于地理多样化,这将弥补最大的四个市场下降7%的空缺。具体而言,GTM预计2018年中国太阳能新增容量将下降9.4%,尽管该国仍将占全球需求的47%。今年美国市场将保持稳定,而印度的太阳能新增容量预计将下降26%左右,而印度在今年第一季度创下容量增长纪录。
 
  据报道,预计美国市场2018年将增加10.6吉瓦的光伏电池容量,而印度将安装7.1吉瓦光伏电池容量。

 
 
  2018年各国家地区太阳能新增容量情况
 
  “贸易限制措施仍然是美国和印度增长的障碍。”GTM Research太阳能分析师Rishab Shrestha表示,“美国提供免关税模块,并宣布将向受到关税负面影响的印度开发商提供补偿,这给予了一些鼓励。”
 
  正如许多其他分析师在过去15个月中所建议的那样,GTM Research同样认为太阳能市场的多样化将具有地理因素,现在许多新兴国家正在加紧研发太阳能技术并且已达到了非常低的成本,以及太阳能的价值已在全世界得到反复认证。具体而言,GTM Research预计埃及和巴西将加入吉瓦级市场。
 
  GTM Research目前预计拉丁美洲2018年新增太阳能容量5.6吉瓦,中东和非洲地区新增4.7吉瓦,分别同比增长61%和惊人的281%。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