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百亿市场空间待开发 光伏组件市场将成业绩增长新引擎

日期:2018-05-11    来源:全景网理财综合栏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1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市场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近日,嘉寓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徐州嘉寓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辽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发来的东港兴尧新能源有限公司廉家坝水库80MW光伏发电的光伏组建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19040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6.50%。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光伏组件市场持续高景气是带动嘉寓股份股价上涨的新引擎。
 
  据分析,2017年,在美国“201”政策的扰动、中国分布式超预期大爆发的助推下,2017年全球光伏组件的需求量历史上首次突破100GW的天量。到2018年年初,一份份前景光明的产业报告出炉,预测仅国内需求量级在80GW以上的客户大有人在。兴业证券报告预测,未来3~5年内仅中国需求就会达到240GW,是目前全世界需求的2.4倍。按照3000万元/GW的设备投资额测算,未来三至五年,光伏组件单中国市场空间就有望达到百亿。
 
  事实上,由于嘉寓股份推动三大主业协同发展战略实施,针对恒大、万科、碧桂园等地产前二十强客户复制大客户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合伙人计划,其业绩明显提升。嘉寓股份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5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6万元,同比增长23.57%。
 
  去年,嘉寓股份按照“嘉寓光伏,家喻户晓”的目标,发挥在全国布局26家生产基地、市场覆盖300多个城市的资源优势,在光照资源良好地区,大力开发并实施“嘉寓户用光伏惠民工程”,已在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海南、河南、江苏、内蒙古、黑龙江、江西等地,与政府、银行、保险等多家机构深入洽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更好地实现光伏产业战略目标,嘉寓股份在徐州沛县投资建设1GW国内一流的全自动光伏组件生产线,生产高效多晶硅、单晶硅、半片、双玻、轻量化等多种组件产品,并获得TUV、CQC 各项产品认证。现在甫一投产,就获得央企子公司1.9亿元的订单,彰显了嘉寓品牌和嘉寓制造的实力,光伏组件市场将成为嘉寓股份业绩增长的新引擎,相信嘉寓股份在光伏产业的赛道上会越跑越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