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徐仲圣:聚焦聚力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

日期:2018-05-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1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扶贫电站 并网 太阳能人物

  聚焦聚力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

  持续走在全省脱贫攻坚前列

  ——访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仲圣

  新华网济南5月9日电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啃硬骨头、拿硬办法,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工作。2017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完成总任务的71.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1个百分点;建设完成231.46兆瓦光伏扶贫项目,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近日,新华网山东频道就如何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专访了临沂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仲圣。

  新华网山东频道:作为全市脱贫攻坚战的标志性工程,临沂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徐仲圣:临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主要在“三精”上下功夫。

  一是确保识别精准。按照去年底国家和省再次精准识别要求,会同市扶贫办组织三县按照搬迁意愿发生变化,因婚嫁、死亡原因减少和经信息比对为沙子户三种类型进行贫困户精准识别。

  二是做到规划精细。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后,山东省要求2018年9月底全部搬迁入住,年底前确保实现脱贫。我们组织三县制定详细搬迁计划,力争6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搬迁入住任务。

  三是务求结果精致。按照国家和山东省要求,严格实行月调度上报制度,因地制宜落实脱贫措施,细化措施到户到人。

  新华网山东频道:围绕解决深度贫困,临沂市光伏扶贫工作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徐仲圣: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精准施策、精确发力,全面推动光伏扶贫工作,确保政策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一是抓项目推进。按照国家、山东省的要求,督导各县积极制定工程建设推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并网发电。

  二是抓资金落实。要求各县及时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严格按批复要求落实好政府、企业出资比例。

  三是抓质量监管。要求各县建立健全资质管理、质量监督、竣工验收、运行维护、调度管理等内容为一体的管理体系,严把项目质量关,把光伏扶贫工程真正做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新华网山东频道: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临沂市发改委在牵头攻坚的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方面,有什么打算?

  徐仲圣:2018年,我们将按照临沂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理念,强化问题导向,督促沂水、沂南、费县三县,抓牢抓实项目进度、搬迁进度、安置房屋面积、脱贫措施及资金拨付监管等环节,积极参加国家三年滚动“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帮助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力争6月底完成剩余贫困人口搬迁,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同时,经过我们不懈努力,争取到了第二批光伏扶贫规模。2018年,临沂市将建设光伏扶贫规模71兆瓦,涉及蒙阴、郯城、平邑、沂南、莒南五县,共6个集中扶贫电站、17个村级扶贫电站,总投资6.18亿元,预期可实现2229户贫困户脱贫。目前,全部村级扶贫电站和一个集中扶贫电站建成并网,其余4个集中扶贫电站项目正在加推进,争取尽快并网发电,发挥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