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夏天做到这几点 光伏发电更给力!

日期:2018-05-09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展宇光伏 屋顶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运维 太阳能百科

   夏天马上就要来了,你家的光伏准备好迎接炎热的夏季了吗?都说夏季是发电的最好时间,但如果气温太高,空气湿度太大,再加上强降雨雷暴等恶劣天气,往往会给光伏电站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安全隐患,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展宇宝宝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夏天光伏电站维护“小锦囊”,供大家参考。
 
  保持通风
 
  不管是组件还是逆变器,配电箱都要保持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对于屋顶光伏电站的组件,重要的是,不要为了多要发电量,而不合理地安排光伏电站组件的排布,造成组件和组件之间互相遮挡,同时影响散热通风,导致发电量低。
 
  小提示 所以,如果有人忽悠你在有限的面积上多安装几块组件时,要当心。靠谱的品牌商在安装前都会根据你家屋顶情况,在发电量最大化的前提下提供最合理的设计,而不是让你多安几块组件。
 
  杂物及时清理
 
  避免影响光伏电站的散热,一定要保证光伏组件、逆变器、配电箱四周开阔,如有杂物堆积,及时清理。
 
  注意遮阳
 
  户用逆变器一般都是IP65防护等级,具备一定的防风、防尘、防水等级,但是,逆变器、配电箱工作时,本身也要散热,所以在安装逆变器、配电箱时最好装在遮阳、避雨的地方,一定要露天安装的话,那就给逆变器、配电箱做一个简易的遮阳棚吧,防止太阳直射。避免使逆变器、配电箱温度过高,影响发电量。
 
  恶劣天气防护
 
  安装光伏电站的小伙伴们对雷电、暴雨、冰雹等突发灾害的防范也一定要重视起来。
 
  雷击
 
  想防雷的话,最有效,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方法,就是把电气设备金属部件与大地相连。连接部分用电焊或气焊,不能使用锡焊!现场无法焊接的话,可采用铆接或螺栓连接,要保证10平方厘米以上的接触面,接地体埋设深度在0.5~0.8m以上。记得回填土必须要夯实哦。

  暴雨
 
  如果你家屋顶是斜屋顶,那完全不用担心,如果你家是平屋顶,最好在光伏电站设计安装时,就考虑好排水问题。避免在雨量过大时,因平屋顶的支架安装相对较低,造成光伏组件被雨水浸泡。
 
  小提示:雨后巡检时,一定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逆变器、光伏组件与供电线缆的连接部,要带上橡胶手套和橡胶长靴等哦。

  冰雹
 
  从靠谱大厂商购买的合格的光伏电站产品,光伏组件都是经过了冰雹以23m/s的速度撞击测试的,因此一般冰雹不会对光伏组件造成影响。
 
  但是,在冰雹过后,日常的巡检也是不可少的。如果冰雹后,光伏电站出现发电量明显下降或其他异常情况,业主一定要及时通知厂家售后人员进行检测。
 
  定期检查清洗
 
  光伏电站建好后,运维不能太马虎哦,特别是在夏季,最好定期巡检,保证光伏电站有良好的散热,空气能流通,并且及时清理掉影响散热的杂草、遮挡物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运行。
 
  不要小看家庭光伏的保养工作,处理好这些细节,就能每天多发一度电,日积月累,这些增加的收入都是可观的。为了更好地服务户用光伏市场,展宇光伏推出的“展宇˙致富宝”整机户用系统集成产品包为家庭用户量身定制,整合八大产品优势以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服务业主,和更多家庭用户一起赚钱,一起发展新能源,维护绿色新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