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就业岗位达1030万 光伏产业就业岗位达340万

日期:2018-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清洁能源行业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0万个,全球总量达到1030万个。
 
SolarPower_Europe_Jobs
 
  2017年光伏行业提供了340万个就业岗位,同比增长9%,其中65%的就业岗位位于中国,相当于220万人,同比增长13%。
 
  日本和美国在全球太阳能光伏就业市场中排名第二和第三,其次是印度和孟加拉国。目前,排名前五的就业市场岗位在全球太阳能光伏就业岗位中占比90%左右。总的来说,中国,巴西,美国,印度,德国和日本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雇主,占全球所有行业就业岗位的70%以上。
 
  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第二大领域生物燃料目前拥有19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41%集中在巴西;大型水电领域排在第三位,多达150万个工作岗位,在全球范围内分布更均匀;风能行业是清洁能源行业第四大雇主,就业岗位达到115万。其中中国占44%,其次是欧洲30%和北美1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