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争时金融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 助力农村分布式光伏建设

日期:2018-05-08    来源:青辰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技术 能源生产运行 太阳能技术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通报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等。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先生、煤炭司副司长任育之先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先生、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先生、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勇军先生。
 
  争时金融高度关注此次国家能源局发布会,目前,光伏发电发展的重点已经从提高规模转到提质增效、推进技术进步上来。以争时金融为例,互联网+三农的布局模式已经发展成熟,在平台近期上线的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中,争时金融以自身互金优质资源,推进光伏技术进步,符合国家对于降低发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从严控制发展规模,提高光伏发电运行质量的能源发展布局。
 
  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就2018年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的五个方面做出总结:
 
  一、可再生能源整体发展情况
 
  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利用水平显著提高
 
  二、水电并网运行情况
 
  水电发电量占比74.1%,水电平均利用小时同比减少
 
  三、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风电发电量9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4%;全国18个省份弃风率同比下降
 
  四、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
 
  分布式光伏发展继续提速,同比增长217%,光伏电站占比大幅下降
 
  五、生物质发电并网运行情况
 
  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稳步提升,保持增长势头
 
  近年来,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光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连续5年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规模已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争时金融以高效、便利的互联网金融模式,积极助力农村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实落地,让普惠金融的发展方针辐射到更多人群。
 
  会上,就今年光伏发电建设安排如下:
 
  一是组织好领跑基地建设。去年,国内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共10个应用领跑基地、3个技术领跑基地,总计650万千瓦。目前,10个应用领跑基地企业优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3个技术领跑基地企业优选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按计划今年预计投产500万千瓦。下半年,能源局还将适时启动新一期光伏应用领跑基地建设。
 
  二是实施好光伏扶贫。去年年底,“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正式在全国各地推行,总规模约418万千瓦,全部为村级电站,覆盖14个省(自治区)、236个光伏扶贫重点县、145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建成后可惠及约71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还将公布“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计划。
 
  三是推进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光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拟安排1000万千瓦规模用于分布式光伏建设。
 
  争时金融认为,光伏发展一定要各地实际情况考虑,以接地气便捷利民的布局形式,推动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实现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光伏发电电价退坡速度,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补贴依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