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户用光伏质量提升需要谁来参与?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7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行业 光伏扶贫 分布式电站

  2018年5月3日 由吉林省能源局、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会展办共同主办的东北亚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论坛在长春会展中心大饭店举办。大会针对户用分布式做了回顾和展望。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代表戴思源针对“户用光伏质量提”升做了主题发言。
 
  2017年我国户用光伏市场规模超过2GW,2018年预计会接近5GW。但是从发展情况来看,部分集成商或经销商利用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以次充好、安装操作不规范等现象时有发生,甚至出现了一块板子一半是低效组件、一半是纸片的恶劣现象,极大的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光伏行业饱受负面误解的困扰,如骗补、“高能耗、高污染”等,一直是制约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绊脚石。如果在户用光伏市场上这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一旦发酵,整个光伏行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认知将受到致命打击。
 
  因此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以及加快推进户用光伏系统标准的普及工作尤为总要。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对所倡导的《户用光伏从业者自律公约》和“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计划”实施方案,旨在建立自律性约束机制,规范户用光伏从业者行为,推动市场诚信建设,促进户用光伏市场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希望更多的光伏企业自觉遵守《户用光伏从业者自律公约》并加入到“品牌行动计划”中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