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印度古吉拉特邦1GW太阳能项目招标将启动

日期:2018-05-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7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项目招标 项目融资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4月,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批准开发位于Dholera特别投资区(DSIR)的5GW太阳能光伏电场。州政府还计划将Dholera特别投资区发展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从那里可以将制成品出口到邻国。
 
Jai_Prakash_Shivahare_MD_Dholera_Industrial_City_Development_Limited-e1525679875210-795x1200
 
  在接受采访时,Dholera工业城开发有限公司(DCIDL)的董事总经理Jai Prakash Shivahare与PV光伏杂志谈论了关于1GW项目招标的具体步骤。
 
  记者:为什么Dholera是5 GW太阳能光伏电场的理想地点?
 
  Jai Prakash Shivahare:建造太阳能发电站需要考虑两个因素:土地的可用性;以及由其容量利用率(CUF)衡量的日照量。 Dholera可以非常合理的价格提供11,000公顷(110平方公里),而且其CUF是该国最高的之一,为19.08%。这两个因素使得Dholera成为建立超大型太阳能发电站最理想的地点之一。
 
  根据购电协议,Dholera生产的电力将输送到中央输电设备。这承担了太阳能园区开发商的最低风险,并进一步使Dholera成为一个开发太阳能电场最具吸引力的场所。
 
  5GW太阳能公园的建设什么时候开始和完成?
 
  建设工作已经在进行中,第一阶段1000MW项目招标将很快启动。
 
  公园将提供哪些经济激励措施?
 
  这些将按照印度政府和古吉拉特邦政府的指导方针进行。这个大型太阳能公园的建设将吸引2500亿卢比(37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为2万多人提供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