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合同+发票!屋顶光伏拆迁中是赔是赚靠这两样

日期:2018-05-07    来源:山东分布式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电站 光伏拆迁 光伏补偿 太阳能分析

   “想在自家屋顶装套光伏电站,可是村里面临拆迁,电站赔偿是什么政策?”
 
  经常会有客户提到光伏电站面临拆迁的话题,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提问来说说光伏电站的拆迁问题。当光伏电站用户遇到拆迁,是赔还是赚?假若赔偿都需要保留些什么资料呢?
 
  不久前,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眉村镇某农村由于受交通规划影响,部分村户要拆迁,其中有一户装有光伏电站的农民,除了要拆除房屋外还要拆除电站。据悉一座电站建设于1年前,装机容量为5.3kW。在此次赔付过程中用户得到42400元的赔付以及1年的收益赔偿,光伏设备归用户所有,但是业主承担拆卸费用。
 
  这样的一笔赔付是赔还是赚呢?
 
  先看两年前5.3kW光伏电站投资情况,2016年光伏电站大概在8元/W,5.3kW的电站预估需要投资42400元,而5.3kW的光伏电站按照年日均4小时计算,每天可以发电22度左右,那么一年可以发电8030度,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为0.98元,那么这一年发电收益就是7869.4元左右。
 
  这样算下来,赔偿为实不少。
 
  对于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事宜主要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进行补偿,补偿金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等三方面的补偿。
 
  

公司开具的增值税发票
 
  但这里要注意的是,用户要想拿到拆迁补贴款项,1.要保存好电力公司盖章文件(购售电合同)2.安装商签订的合同盖章原件和开具的正规增值税发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赔偿顺利拿到。所以,还在犹豫要不要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的乡亲们,上述材料准备好就能拿到不少于投入的补偿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