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触底反弹 一季度特斯拉太阳能业务份额微增1%

日期:2018-05-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4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 太阳能 太阳能企业

  :Ohm分析公司的分析报告显示,继前几个季度出现下滑后,2018年一季度,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自从2016年收购了SolarCity,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开始下滑,从2016年的836兆瓦下降38%至2017年的522兆瓦。大部分下滑是自身造成的,因为公司减少了销售和营销支出,并放弃了送货上门的销售模式。Ohm分析公司的部署数据表明,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已触底,实际上2018年一季度与2017年四季度相比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随着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的稳定,2018年将成为证明公司新太阳能战略的关键一年。
 
  屋顶太阳能
 
  特斯拉已开始安装其屋顶太阳能瓦片,并于2017年底开始在纽约工厂进行生产。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指出,在美国屋顶更换/安装时部署太阳能的年度潜力约有330万户家庭,或者说是目前住宅太阳能市场的10倍以上。实现这一潜力有许多障碍,但即使占据一小部分也会为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扭转趋势。
 
  储能+太阳能
 
  消费者对太阳能+储能的兴趣大幅增加,超过三分之二的太阳能购买者表示他们也在考虑建立家用电池系统。随着去年加利福尼亚州将重新开放其SGIP计划,预算为5.67亿美元,各州也在积极推动储能系统。
 
  渠道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与美国家居连锁店家得宝(Home Depot)建立合作关系,在800家家得宝门店销售特斯拉产品。店内合作关系已在今年上半年实施,并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动特斯拉的业务增长。
 
  美国整体市场增长
 
  特斯拉还应该受益于整体市场同比增长的回报。Ohm分析报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美国整体市场增长了11%。这受到加利福尼亚州增长的推动,但也受新的太阳能市场的驱动,包括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更多审查
 
  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稳定是适时的,因为公司正在面临对2016年收购SolarCity的更多审查。 3月底,特拉华州一位法官裁定公司股东可以提起诉讼,声称由于伊隆˙马斯克和董事会的利益冲突,交易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
 
  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增长1%对公司来说是一个积极的里程碑,但2018年将是向市场和股东证明收购SolarCity交易的关键一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