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被迫进行仲裁涉案多晶硅合同价值8.975亿美元

日期:2018-05-04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4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英利 光伏制造商 太阳能企业

  由于与一家大型多晶硅生产商签订的照付不议长期供货合同出现纠纷,陷入困境的中国主流光伏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被迫在伦敦国际仲裁法院开始仲裁流程,据称索赔金额达8.975亿美元。
 
  小编曾做过重点报道,英利绿色能源最近宣布2017年年度净亏损为5.1亿美元,现金头寸仅为5810万美元。公司被迫对 “持续经营”状况发出警告。
 
  2007年左右,与许多光伏制造商一样,多晶硅短缺导致英利绿色能源签订了多个锁定价格的照付不议长期供货合同。
 
  到了2011年,由于多晶硅供应量大幅增加,现货市场价格崩溃,公司支付的价格高于公开市场价格并将多晶硅合同中的超额部分在公开市场上亏本出售。
 
  一些主流电池生产商,如Q Cells、尚德和去年的SolarWorld也主要因为这些“照付不议”供货合同而破产。
 
  令这一困境雪上加霜的是,作为与美国太阳能贸易战的一部分,2014年年初,中国商务部决定对海外多晶硅生产商,特别是美国生产商征收高额进口关税。
 
  截至2013年,英利绿色能源已就多个多晶硅供货合同重新进行了谈判,但自2013年起,英利绿色能源停止了从一家供应商处购买多晶硅,结果导致该供应商寻求仲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