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光伏组件车压人踏都不怕 唯独怕这两样!

日期:2018-05-02    来源:光伏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2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组件发电 组件热斑 光伏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怕冰雹,雨打雷击,甚至一些组件还可以车压人走,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光伏组件,却怕这两样。
 
  假若遇到不加以预防,对于组件来说可谓是致命的!
 
  第一、影响组件发电效率——阴影
 
  阴影是光伏电站最忌讳的问题,设计、安装要注意,后期运维更要注意。这里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光伏系统由于受到屋面以及周边建筑物造成的遮挡而形成的阴影,导致系统发电率降低,进而影响用户的收益。
 
  常见的阴影主要有鸟类粪便、灰尘、树荫、建筑物、落叶残枝等,那么首先我们可以择合适位置安装光伏组件,尽量不要在有遮挡的地方安装组件,实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选择一种合适的组件摆放方式,可以减轻阴影造成遮挡的影响。在日常运维过程中,注重光伏组件的清洁,及时清理积灰等异物。
 
  据统计,阴影遮挡给系统带来功率损失在10~30%,所以组件的阴影千万要不得。
 
  第二、组件的热斑。
 
  何为热斑?在一定条件下,一串联支路中被遮蔽的太阳电池组件,将被当作负载消耗其他有光照的太阳电池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遮蔽的太阳电池组件此时会发热,这就是热斑效应。
 
  这种效应千万别小觑,严重的破坏太阳能电池。有光照的太阳电池所产生的部分能量,都可能被遮蔽的电池所消耗。为了防止太阳电池由于热斑效应而遭受破坏,最好在太阳电池组件的正负极间并联一个旁路二极管,以避免光照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受遮蔽的组件所消耗。
 
  那么对于用户怎么做呢?
 
  除了要养成科学的运维习惯,还要掌握科学的运维方法,用户要定期对光伏阵列进行巡检,一旦发现遮挡物存在,要及时清除,避免热斑现象的出现,做到防患于未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