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年印度新增太阳能发电量世界第二

日期:2018-05-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02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发电量 装机量 光伏动态

  印度中央和几个邦政府公布的积极的拍卖时间表终于使印度成为全球太阳能市场的焦点。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2017年印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超过了北美洲、欧洲大陆以及日本。
 
  2017年印度新增太阳能发电量9628兆瓦,高于2016年的4251兆瓦。美国去年新增太阳能发电量8173兆瓦, 2016年为11274兆瓦。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新增容量8584兆瓦。
 
  欧洲所有国家去年累计增加了5912兆瓦,而日本增加了7000兆瓦,低于2016年的8300兆瓦。去年的报告指出,考虑新增容量,印度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太阳能市场。然而美国新增容量的放缓使得印度仅落后于中国。
 
  就在运太阳能发电量而言,印度在亚洲排名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日本。 2017年中国新增太阳能发电量超过53吉瓦,保持领先地位。亚洲所有国家的太阳能发电量合计超过72吉瓦。
 
  全球范围内,去年共增加了93.752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量。
 
  由于政府推动太阳能作为发电的主要来源,印度才能成功击败全球最发达的太阳能市场。中央政府制定了渗透到各邦的非常雄心勃勃的太阳能目标。
 
  印度计划在2018-19和2019-20财年分别举行30吉瓦太阳能发电量的拍卖会,以试图在2022年3月达到100吉瓦太阳能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