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注意!安装光伏电站必须做到这些否则违法

日期:2018-04-2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6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法律知识 太阳能百科

  如今,因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老百姓得到的实在收益,光伏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更多人相继加入。然而在大家看到光伏带来高收益的同时,也应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规避风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光伏项目在投资、建设过程中的法律常识。
 
  除了屋顶资源,农用地不能随意占用
 
  用户除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外,想在农业大棚等农光互补模式下进行光伏电站开发的,应当提前向当地国土部门咨询具体事项。此外,还想占用其他农用地开发光伏项目的,必须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避免日后出现法律风险。
 
  民营投资的光伏项目发包必须要招标
 
  民营企业投资光伏电站,一定要依法进行项目招标。如果发包人和承包人不进行招商,而是采用直接的签约模式,双方将承担因“应招标而未招”而导致的合同无效等风险。
 
  租用业主屋顶要签订补充协议
 
  目前,许多用户会采取租用业主屋顶的方式来投资光伏电站。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投资人一定要注意通过第三方征信机构对业主做信用评估,降低风险。此外,建议投资人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等法律手段,来降低业主拖欠电费的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