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2018-2022年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预测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投投资咨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薄膜 十三五 太阳能发电 电站零部件

  2016年12月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在“十二五”基础上每年保持稳定的发展规模;太阳能热发电装机达到500万千瓦;太阳能利用集热面积达到8亿平方米;到2020年,太阳能年利用量达到1.4亿吨标准煤以上。
 
  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进行,沿线沿路国家电力发展的落后状况以及对电力需求的热切期望又给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在价格上,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光伏产品已经走下了价格的神坛,沿着亲民的路线一路走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可接受度较高。在电力的可靠性方面,由于发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可靠性方面较有保障,因此也受到沿线国家的青睐。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光伏企业已在境外20多个国家建设了工厂,累计产能超过5GW。
 
  为提高薄膜太阳电池的效率,来自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等欧洲8国11个科研团队组成了研究联盟,并宣布实施“Sharc25”计划,目的是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到25%。
 
  2015年全球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产能约为9.3GW,产量约为4.4GW。从产品类型来看,2015年碲化镉薄膜电池的产量约为2.5GW,占比为56.8%;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的产量约为1.3GW,占比为29.6%,硅基薄膜电池的产量约为600MW,占比为13.6%。
 
  我们预计,2018年全球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产量将达到2.05GW,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6.53%,2022年将达到3.78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