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自主择业军人黄志海的光伏人生新引擎

日期:2018-04-24    来源:户用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4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璇新能源 户用市场 黄志海 太阳能人物

  来自何处,固然重要,但掌握航向,意义更重要。从军的那些日子早已锻造了黄志海刚毅、不怕吃苦、敢想敢做敢突破的性格,这一次他选择了自主创业,比起十九年前选择从军,他更多了一份笃定。“我是光伏行业的一名新兵,但我是一名优秀的新兵。三年时间,同璇新能源与行业一流的光伏设备企业建立了全面深度合作关系,保证了在每一个屋顶上装的都是优质的电站”,同璇新能源总经理黄志海告诉记者。
 
 
  2017年,同璇新能源户用光伏在上海安装4022户,业务范围辐射崇明、浦东、奉贤、金山、嘉定等9个区,占上海户用光伏总装机量的47.3%,成为了上海户用光伏市场的龙头企业。取得如此成绩,在黄志海看来,主要源于同璇新能源合作伙伴实力强大、自身团队力量强大、发展模式先进等。
 
 
  黄志海称,“现在户用市场空间很大,大大小小的公司涌进来争抢份额,导致行业存在较多的乱象。同璇新能源现在虽然还是一个小公司,但我们按照大公司、长期经营下去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选择与华为这样的大品牌公司进行合作,更有保障。”
 
  在选定系统产品之前,同璇新能源会对产品进行严格的测试与试验,然后再决定是否使用。黄志海以逆变器为例,用之前的对比情况告诉记者选对品牌、选对产品的重要性。“我们用华为逆变器与某品牌逆变器在崇明专门进行了一组对比测试,在对比测试条件基本一致的前提下,使用华为逆变器的发电系统较使用某品牌逆变器的发电系统发电量高出9.15%,而且华为逆变器具有高可靠性,故障率也是行业最低,仅约为其他品牌的1/10。”
 
  同时,品牌高度有助于系统推广。华为的品牌,老百姓都知道。华为的逆变器连续三年全球发货量第一,而且让我们的普通老百姓也享受到了智能化高科技的体验。2018德国莱茵T?V “质胜中国”盛典上,华为的户用逆变器再次荣获最高质量大奖,TUV五项性能比拼测试中,三项拿到满分,综合评比第一,选择大品牌,就是选择高品质,选择放心。
 
  对于老百姓来说,自家屋顶装一套光伏电站,25年以上持续发电量高、收益多、安全可靠运行就是基本的要求。光伏并不是快消品,它具有投资和收益属性,如果随意对待,随便选择市场上那些低价劣质的产品,最后蒙受损失的只有老百姓。除逆变器外,同璇新能源对系统主要部件组件和支架也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比对,最终选定韩华组件与晨科支架作为合作伙伴,旨在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为老百姓提供最优的产品、最好的服务。
 
  强大的体验式营销盈利模式、S2b2c商业模式
 
  黄志海回忆,之前为了降低系统成本而不降低系统质量,连续半个月奔波在外,四处考察,始终扎在一线。有时因为想要降低3-5分钱成本,驱车200多公里去厂家跟供应商沟通商谈,困了累了就在车里休息半小时,然后继续前行。对于他这个“光伏新兵”来说,每一步都走的特别艰辛,但每一步都走的特别坚实。
 
  刚步入光伏行业,对光伏一知半解的时候,他跟自己死磕,自己看专业资料、自己钻研光伏政策;将光伏摸透以后,他还是跟自己死磕,梳理业务流程、设计产品模式、对接相关资源,要将最好的产品与服务送到老百姓手上。
 
  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黄志海和他的同璇新能源向市场推出了独创的强大的体验式营销盈利模式。让老百姓先免费使用光伏发电设备,充分体验户用光伏带来的省电、高额的国家及地区补贴、便捷的售电服务等一系列红利,然后主动出钱购买光伏系统,从而达成销售的目的,并在充分借鉴S2b2c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与此同时,同璇新能源还打造出立体覆盖的销售渠道网络。线上搭建互联网营销平台,通过订单入口、发电展示、查询工具、咨询问答等互动板块,获取用户流量,为线下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之所以能带领同璇新能源迅速打入竞争激烈的分布式户用市场,除了选择大品牌、高质量的产品与强大合作伙伴、行之有效的市场推广模式,黄志海告诉记者,自己有一支具备部队基因的战斗团队。以6名部队转业、退役军人为骨干,把强大的执行力、行动力,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创造性,雷厉风行、令行禁止、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根植于企业。对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全过程严格管控,确保了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的高效率及高品质,确保了4000多户电站开发的按期完成。
 
  黄志海感恩团队中的每一成员、感恩每一个合作伙伴,并通过实际行动将这种感恩转化为前行动力。“在继续巩固上海户用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同璇新能源开始布局福建、浙江、江苏、广东、北京、海南等光伏市场,在去年4000户的基础上,冲刺万户目标。接下来,同璇新能源将在保证电站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推出使用华为逆变器的‘智能光伏电站’产品,并砍掉中间环节、减少中间商赚差价,大幅度降价让利给老百姓,让老百姓得到真正实惠。”黄志海如是说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