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公布2017财报

日期:2018-04-24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孙凌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 光伏逆变器

  4月24日,阳光电源发布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阳光电源全球出货量16.5GW,其中国内出货量13.2GW,同比增长35%,国外出货量3.3GW,同比增长170%。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年度财报显示,2017年1-12月,阳光电源实现营业收入88.86亿元,同比增长4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85%;公司每股收益为0.71元。
 
  2017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制造行业,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阳光电源认为,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和逆变器海外销售业务均增长较快所致。
 
  在光伏系统集成领域,阳光电源收入46.67亿元,同比增长42.07%,在国家重点关注的领跑者计划行动、光伏扶贫中,都起到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截至2017年底,阳光电源的光伏扶贫足迹遍布安徽、浙江、山东、湖北、广西、河北、河南、四川等多个省份,帮扶对象超100000户贫困户、 1200个贫困村,总规模达到749.6MW
 
  2017年,阳光电源发布了10余款逆变器新品,涵盖大型光伏电站、光伏扶贫、分布式、领跑者等市场,这些产品针对性强、性价比高、可靠性好,让阳光电源的出货量继续领跑。过去一年,阳光电源全球出货量16.5GW。其中国内出货量13.2GW,同比增长35%,国外出货量3.3GW,同比增长170%。
 
  另外,针对新能源高速发展背后面临的诸多运维难题,阳光电源还针对性的对iSolarCloud5.0智慧光伏云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研制出全方位解决新能源利用难题的iSolar智慧能源运营管理平台6.0,该平台通过现代化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阳光电源在光伏、储能、风电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应用积累,由单一光伏能源管理扩展到光伏、风电、水电、柴发、储能等多能综合管理,打造智慧能源大脑,确保能源供给的高可靠性和高利用率。
 
  2018年,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阳光电源认为,把握市场格局变化,鼓励大胆变革创新,以成就客户为出发点,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行充分激励的绩效体系,激活组织活力,对于实现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将至为重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