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能源”给大石桥百姓带来“阳光收入”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辽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2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能源 阳光收入 光伏动态

  对老百姓们来说,太阳能并不陌生,太阳能热水器也早已进入千家万户,对很多普通百姓家庭来说不仅实用,也是大家公认的绿色能源之一。如今,随着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传统的用电模式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屋顶分布式光伏能源发电热潮逐渐被掀起,前景也被广泛看好。它的优势就在于不占用土地和村民劳动时间,充分利用天然资源就可以发电,并且也是国家鼓励的“绿色致富”模式。
 
  眼看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已经到来,近日,记者来到大石桥市石佛镇前房村,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紧接着,穿过一条弯曲的林间小道,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几排整整齐齐的深蓝色光伏电池板,堆砌起错落有致的“梯田”,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并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在外人看来,它们仅仅是几块电池板而已,可在石佛镇前房村的村民们看来,这些电池板寄托着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
 
  石佛镇前房村村子不大,村民大多数以农业种植为生,经济收入微薄,少数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陈守业担任石佛镇前房村村委会主任后,一干就是十几年,成为村民离不开的领路人。作为村委会主任,陈守业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让耕者谋利、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说到安装光伏能源的想法,陈守业告诉记者,是当时听说村民侯桂英家里要申请安装。侯桂英的女儿金影住在旗口镇腰屯村,今年1月份家里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想给她母亲家里也申请安装。就这样,陈守业了解到这个光伏发电设备不仅节约电费,还能赚钱,听上去可真不错。于是,陈守业打起了自家屋顶的主意,带着疑问,经过咨询,联系到了辽宁辉翔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经过与刘岩仔细沟通和实地调研后,并结合前房村的实际情况,决定率先安装光伏能源项目。
 
  自去年12月份了解到这个项目,到今年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仅仅用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光伏项目的安装。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并网发电,取得了很好的效益。陈守业告诉记者:“太阳光充足的时候,一天可发241度电,除去国家应上缴的费用之外,每年可增加5万多元的收入。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将发出多余的电卖给国家电网,简直太划算了。”现在,陈守业家里已经安装了126块光伏板,如果国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他还将申请继续多安装几块光伏板。
 
  据刘岩介绍说:“屋顶上的光伏电池板既隔热,又能发电,还不占空间,土地可以正常种植蔬菜,是一项清洁环保、高效的绿色能源。不仅如此,光伏项目能维持二三十年,维护费用少,操作简单,无需劳力投入,加上国家和企业的补贴,村民估计在5年内就可以回收成本,可谓是一项投入、终身收益的项目啊。”
 
  村民侯桂英今年已经60多岁了,除了常年在家种地之外,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自今年1月份安装了光伏能源,在家就可以坐享几千元的“阳光收入”。
 
  眼看着发电数字不断攀升的电表,这项光伏项目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普遍认可。在陈守业的示范带动下,村民都踊跃报名安装,使得项目顺利落地完工。现在,还有近5户村民也在申请安装。村里有几户村民,靠家里仅有的几亩土地实在很难支撑家庭的开销,所以常年外出打工,而家里安装的电池板也不必常年照看,辉翔能源公司会实行远程监控,定期查看运行情况。
 
  据了解,向光伏发电这样不耗时、不耗力就可以让村民有收入的项目,在大石桥市还有很多镇村已经陆续安装。目前,周家、旗口、博洛铺、永安、高坎、石佛这6个镇的光伏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将惠及200多户贫困户。将环保与发展有机集合,村民可以坐享“阳光收入”,也看到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