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设备增长主动力半导体设备蓄势待发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2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盛机电 光伏设备 半导体 太阳能企业

  公司发布2017年报:实现收入19.49亿,同比增长79%,实现归母净利润3.87亿,同比增长90%,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受益于下游光伏产业景气度提升,客户持续扩产对于设备的爆发式需求,光伏单晶生长设备销售额大幅增长,在手订单保障18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同时半导体单晶硅生长设备和加工设备已成功研发,提前卡位,蓄势待发,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于光伏产业的持续扩产,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79%;归母净利润3.87亿,同比增长9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下游光伏产业的持续扩产,我们认为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在持续,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2018年在手订单充裕,已锁定超31亿元收入。2017年公司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化装备共计签订合同36.57亿元。我们预计2017年设备在手订单将有20亿元将结转至2018年,再加上2018年1季度新签大订单,已锁定2018年超过3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
 
  具备半导体设备生产基因,半导体市场有待爆发。公司成立之初就涉足半导体单晶炉产品,近年来研发费用持续投入,成功研发半导体设备, 包括单晶生长设备和加工设备,提前卡位。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中包含半导体设备1.05亿元,预计18年有望逐步放量。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半导体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半导体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估值
 
  考虑到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在持续,光伏设备在手订单充分,保障18年业绩持续高增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7.04、8.59和1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1、0.87和1.05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5、29和23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