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系统在工作中的损耗

日期:2018-04-20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1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失配 逆变电器 线缆 太阳能百科

  光伏系统在工作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损耗,其中,造成光伏电站发电量损失的环节有很多,

1.失配损耗:

组串及光伏阵列由于组串单独组件及不同组串间输出不匹配所导致的损耗。

2.逆变电器损耗:

逆变电器相关损耗包含逆变电器自身损耗,直流电转换交流电中MPPT追踪导致的损耗,逆变电器自身损耗主要包含有:逆变电器的效率、过载损耗、功率阀值损耗、过电压损耗、电压阀值损耗。

3.线缆损耗:

线缆损耗主要是由于电压降导致的欧姆损耗,需基于项目实际使用线缆情况而决定。

线缆损耗主要包含AC及OCX线缆损耗。

AC线缆损耗:指AC输出到变压器连接点间造成的损耗

DC线缆损耗:指光伏阵列,汇流箱输出端至逆变器DC输入端造成的损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