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能源企业和工业企业如何为工商业用户提供能源服务

日期:2018-04-2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工商业分布式 分布式光伏 电站零部件

   一些服务于工商业客户能源需求的企业正在不断丰富其业务范围,包括增加分布式能源服务。能源企业和各类工业企业均基于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开发新产品,但可能须在软件方面进行竞争。本研究报告分析了各种向工商业客户提供新服务的商业模式。
 
  Enel和Engie均极大地扩大了自己的业务范围,但实施了不同的策略。Engie一直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而Enel在过去两年中也大胆投入。E.ON、Exelon以及近期刚刚加入的Centrica公司正在部署分布式能源服务产品,而?rsted(前身为DongEnergy)和NRG等公司则仍处于早期阶段。
 
  投资重点
 
  彭博新能源财经收录的数据显示,有15家公司近期增加了针对工商业分布式能源产品的投资:起初,这些投资集中在能源效率和厂内发电等更为成熟的技术上;但最近开始转向需求响应、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等管理平台。
 
  复杂程度
 
  将分布式能源技术整合到客户运营中比较复杂,且往往需要在众多利益相关者之间进行密切协调。在此背景下,可以由始至终全面负责复杂项目运行的供应商,将处于优势地位。
 
  不同策略
 
  能源企业和各类工业企业对适用于工商业用户的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充满热情,但采取的战略有所不同。能源企业计划利用他们在能源市场中的经验;而拥有数十年工商业用户数字产品经验的工业企业则正在将一系列软件产品整合至单一品牌下。例如,西门子公司的MindSphere、施耐德电气的EcoStruxure及ABB公司的Ability,均被用于推广旗下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应用,包括用于协调分布式能源资产的平台。
 
  一组数据
 
  86家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库中,在工商业相关领域投资的公司数量
 
  13家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记录,进行工商业能源服务相关收购的公司数量已经从2012年的2家上升至13家
 
  63%
 
  自2014年以来,美国分布式工商业光伏容量的增加幅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