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贵州道真首家屋顶光伏电站建成投运 年收益可达7万余元

日期:2018-04-20    来源:安交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2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量 贵州光伏市场 分布式电站

   4月17日,道真首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成投运,该发电站位于道真县河口乡梅江村张雨会家楼顶。发电站装机容量为30千瓦,是道真自治县亿迈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县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分布式光伏发电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它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体,该处光伏发电是由客户张雨会自行投资建设的。
 
 
  安装完成后的效果
 
  该发电站项目装机容量30千瓦,预计年发电64000多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0多吨,该电站占地面积为210平方米,总投资30万元。发电站不仅能满足农村客户自身平时的用电需求,减少电费支出,余电还能并网获得收益。
 
 
  太阳能板楼顶安装完成后
 
  据测算,该地区年平均日照为6小时,年发电量收益除开自用电量外,该项目每年发电收益将达到7万余元。同时,电站光伏板能有效遮挡楼顶热量,为顶层房间降温6℃以上,降低风扇或空调能耗,还能起到防止屋顶裂缝、延缓房顶老化等作用。
 
  该张雨会希望通过光伏电站带动周边居民加入到家庭光伏发电中来,帮助居民减少电费支出、带来良好收益的同时,为低碳环保、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