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隆基向拥有单晶成本优势的垂直一体化巨头转变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9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单晶 太阳能企业

  光伏产业经过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重要可再生能源发电产业之一,也是我国重要出口产业。国内市场既是最大的下游需求市场,也是最大的光伏产品出口国,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7年国内光伏装机53GW,占全球下游需求近半;“硅片-电池-组件”国内产能分别占比86.6%、68%、74%(CPIA)。国内光伏发电已经接近平价上网,海外部分国家已经实现平价上网,行业需求空间巨大。
 
  硅片是光伏制造产业链“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重要环节,是单多晶区分的环节,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生产商,技术与成本优势显著,随着硅片产能释放,公司将单晶优势延伸到电池、组件环节,向拥有单晶成本优势的垂直一体化巨头转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