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伏电价低至每度电0.32元?平价上网步伐将出现提速

日期:2018-04-18    来源:华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8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价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太阳能技术

  光伏电站竞标电价低至0.32元?光伏发电技术的加速迭代,让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电有望以更低的价格进入老百姓的家庭。近日,以“技术创新,光伏平价上网”为主题的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日前在西安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光伏平价上网进行探讨,邀请行业专家就当前的技术形势、产业链等进行交流,研究市场变化,找出应对措施,推动光伏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2017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2020年实现风电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相当、光伏上网电价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我国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取得巨大成就,但还面临着2020、203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15%、20%的任务。
 
  我国实施的“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明显,成本实现大幅下降,并带动全球光伏项目招标电价不断下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2018年光伏产品价格和系统投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走向平价上网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
 
  只有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因地制宜,最大“赋能”光伏电站潜力,引领系统成本的降低和发电量的提升,从而降低度电成本,摆脱补贴,实现平价上网。在今年的领跑者项目中,特变电工依靠效率最高的逆变器核心产品,报出了0.32元的竞标电价,引领了中国光伏平价新时代。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说:“特变电工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新能源电价的系统化管理。有效提高发电量5%以上,0.32元只是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一个里程碑,特变电工将与产业同仁一起共同探讨光伏平价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能源产业第三次革命,共同迎接全球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业内人士表示,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电以健康、环保、可持续性成为全球电力未来发展的大趋势。随着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的指导和我国各大光伏、风力发电企业的推进,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重将越来越高,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步伐将出现提速,老百姓有望用上更加清洁而便宜的光伏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