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张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日期:2018-04-1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新 疆电外送  张新 太阳能人物

  从一个街道小作坊一跃成为全国甚至世界领先的变压器、太阳能系统集成、新材料电子铝箔制造商……全国人大代表张新认为,这都是创新带来的结果,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不变的主题。
 
  张新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的履职中,他围绕自己从事的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40多项建议,多数被国家发展改革、能源、科技、教育等部门回复,有些建议被写入了相关政策,有些建议已经落地生根,比如新疆特高压输电工程正在为新疆能源转换发挥着积极作用,“疆电外送”第二条通道今年也将建设完成。
 
  今年,张新带来了7项建议,涉及能源、电力、产业、人才、财税金融等领域,其中不乏“创新”的关键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张新认为,对于新疆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来说,创新驱动应成为核心引擎。特变电工这些年发展就是如此: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4%用于自主创新的投入,公司累计申请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软件著作权等超过1200项。
 
  不久前,由张新带领特变电工团队参与完成的“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张新说,围绕国家重大的科技攻关项目,今年特变电工已经列入(科研)项目超过180项,目前已经投入50亿元开展项目的攻关和试制工作,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张新表示,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把特高压真正打造成中国制造的金色名片,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强能源装备保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