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22年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将达184.14亿美元

日期:2018-04-17    来源:凤凰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分布式电源 光伏发电 太阳能分析

  随着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发电规模趋于多样化和分散化,电力系统和设备必须在极端压力条件下完成"提高可靠性,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的任务,增加了微电网的需求。
 
  微电网是相对传统大电网的一个概念,是指多个分布式电源及其相关负载按照一定的拓扑结构组成的网络,并通过静态开关关联至常规电网。开发和延伸微电网能够充分促进分布式电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接入,实现对负荷多种能源形式的高可靠供给,是实现主动式配电网的一种有效方式,使传统电网向智能电网过渡的一种有效的方式。
 
  从全球来看,目前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尚未开始大规模推广应用,但从过去几年,微电网的技术推广有范围扩大之势,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稳步成长。据美国Markets and Markets公司发表的数据预测2016-2022年间将以10.96%的年率增长,至2022年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84.14亿美元,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在各国污染加剧对环境破坏的影响下,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而可再生能源中,光伏发电对推动企业的能源转换作用较为明显。未来,随着我国电力项目的改造和发展,微电网和离网项目有望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