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种类大全

日期:2018-04-17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 户用光伏 离网型分布式 分布式电站

  分布式光伏电站是指在现有屋顶,设施农业顶棚等场所建设的发电项目,相较于地面电站,对土地、指标和电网结构的依赖性较低,优先在耗电量大,用电负荷稳定,自发自用比例高,具备建设条件,电网接入方便的屋顶建设。主要有以下几种:
 
  1、工业厂房屋顶分布式项目
 
  优先在厂房屋顶面积大,电网接入情况良好,用电负荷大,产权清晰,屋顶结构好德工业厂房屋顶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由于用电负荷较大,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发出的电量可以就地消纳一部分,与业主的合作模式通常有屋顶租赁模式(每平米5-7元/年)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电价打折,屋顶免费使用)。
 
  2、商业建筑屋顶分布式项目
 
  商业建筑多为水泥屋顶,更有利于安装光伏阵列,但是往往由于可利用的面积较小,对建筑美观性有要求,普及性较低。按照商厦、写字楼、酒店、会议中心、度假村等服务业的特点,用户负荷特性一般为白天较高,夜间较低,能够更好的匹配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特性。
 
 
  3、农业设施分布式光伏项目
 
  农村有大量闲置屋顶,包括自有住宅,蔬菜大棚,鱼塘等都可以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农光互补”和“渔光互补”等模式建设。在农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可提高用电保障和电能质量,解决电网末梢的用电问题。
 
 
  4、户用分布式电站项目
 
  鼓励居民安装户用分布式电站项目,既是环境保护的一种手段,也是一种稳定的投资方式。户用分布式分布式电站项目有“全额上网”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种模式,充分利用了屋顶及阳台等闲置资源,所发的电除了满足自发自用、获得国家补贴外,多余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
 
 
  5、公共设施上的分布式电站项目
 
  公共设施的屋顶管理规范,用电负荷和商业行为相对可靠,政府安装的积极性高,适合在公共交通枢纽、政府大楼、学校等场所集中连片建设,充分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
 
  6、离网型分布式电站项目
 
  由于电网结构的末梢电力输出不足,我国的西藏、青海和新疆等边远省份的边远农牧区和岛屿还有大量无电区域,离网型光伏系统的出现解决了电力输出的“最后一公里”,使边远地区有电可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范围广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国家财政政策的扶持和大众对光伏发电的广泛认知与了解,分布式光伏电站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光伏事业任重而道远,需要公众、企业、社会和政府各界的共同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