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周密部署2018年扶贫工作

日期:2018-04-1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甘肃光伏市场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18年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对年度扶贫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甘肃能源监管办继续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扶贫”,将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与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融合推进,积极争取国家和甘肃省各类支持政策,着重扶持富民产业发展,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办行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帮助清水县、通渭县和陇川镇李岘村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时代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一是架好纵向联系的桥梁。聚焦国家能源局《2018年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要点》和《定点扶贫调研工作事项落实清单(2018年2月)》分解的任务,经常深入扶贫县实地调研,精准掌握、及时报告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持续推动小康用电示范县、农网升级改造、风电建设、光伏扶贫、冬季清洁供暖试点、教育扶贫等重点帮扶项目落地实施、惠民利民。
 
  二是搭好横向协调的平台。紧盯《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与省直单位双联融合推进通渭县、清水县脱贫攻坚总体规划(2016-2020)》、《甘肃通渭风电基地规划》,定期与甘肃省政府相关部门、电网企业联系沟通,进一步完善两县规划内能源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切实发挥规划对脱贫攻坚的引领作用。
 
  三是发挥能源监管的优势。持续加强对两县供电企业、发电企业、承装修试企业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情况监管,强化对农网升级改造、风电场、光伏电站等电力建设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电力建设安全。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培训力度,支持贫困群众参与能源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增强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致富的能力。
 
  四是完善“造血”扶贫的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积极宣讲扶贫政策,深化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着力丰富贫困人口精神文化生活,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持续开展教育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帮助联系村和贫困户按期脱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