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火热!福建厦门申报者有六成是居民

日期:2018-04-1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太阳能

  据悉,目前厦门地区申请光伏发电项目超过了400个,其中六成为零散居民申请。
 
  去年10月,家住同安过溪村的孙大爷在自家楼顶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这个小太阳能发电站的设备并不复杂,光伏电池板安装在屋顶,收集的电能会传输到楼下的逆变器中,最终转为家中可用的电能。除了自家用电之外,孙大爷还可以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享受国家补贴。
 
  海沧的魏先生也看中了这个“靠老天吃饭”的光伏发电,今年1月,魏先生投入了20万元,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并且把所有的电量以每度0.75元的价格卖给了国家电网,魏先生算了一笔帐,一套光伏发电系统的使用寿命大约有20年,按照现在全额上网售电的模式,5年之后他可以收回成本。
 
  作为国家支持的绿色能源,从2013年8月开始,按照发电量,国家能源局给予光伏发电的市民20年的发电补贴。厦门地区光照条件较好,近两年来,光伏发电并网申请的业务量呈现井喷态势。根据统计,2017年度新增申请个数同比增长238%,截至2018年2月底,厦门地区申请光伏发电项目有437个,其中267个为零散居民申请,平均每户投资约14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