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正文

南控电力助力英德波罗镇光伏扶贫: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

日期:2018-04-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控电力 光伏扶贫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4月3日下午,由南控电力承建的英德市波罗镇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标志着一个中长期绿色产业扶贫项目在波罗镇正式落地并产生效益。据悉,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千瓦,总投资249万,是波罗镇更古村、板水村和沿沙村利用上级扶贫基金,在该镇政府办公楼、小学教学楼及中心幼儿园闲置屋顶建设而成。
 
  年均发电量36万度,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
 
  该电站于4月4日正式运行,首日发电量达1297度。根据当地全年的日照总量预估,该扶贫电站年均发电量约36万度,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年均收入约30.6万。产生的收益全部分配给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平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同时,该扶贫电站还兼备明显的环保效益,年发电总量相当于燃烧140吨标准煤的发电量,因此能减排365吨二氧化碳、4吨二氧化硫、1吨碳氧化合物,相当于种植2920棵大树。
 
  光伏发电:创新的扶贫造血工程
 
  光伏扶贫作为精准脱贫创新模式之一,既符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光伏在乡村地区有着无限的发展潜能,其与乡村产业的深度结合,助推成为高附加值产业,不仅为农民增加了收入和就业机会、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更契合了能源低碳化转型的大势,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波罗镇政府办公楼光伏扶贫电站)
 
  据波罗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光伏发电稳定,使用寿命在25年,年收益率在12%-13%,零污染、零辐射、零噪音,对屋顶可降温6℃左右,十分适合作为扶贫造血工程。
 
  南控电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伏扶贫足迹遍布广东及海南
 
  南控电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专业的光伏设计、安装及运营团队,还有一流品质的光伏电站产品,致力于提供精品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建光伏扶贫电站足迹已经遍布整个广东省及海南省,让上千户贫困家庭享受阳光创造的经济收入。
 
  因此,经波罗镇党委政府、相关帮扶单位、各村(居)委实地考察、研判、层层筛选,南控电力才最终入选为承建单位。此外,项目并网当天,南控电力爱心助学,向波罗学校捐赠1万元现金和球衣。为表感谢,波罗学校向南控电力赠送“热心公益 情系教育”牌匾。
 
  未来,南控电力也将继续砥砺奋行,用精品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助力精准光伏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