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警惕!光伏组件造假分类

日期:2018-04-16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6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造假 功率不足 光伏动态

  如今很多人都对光伏电站心存怀疑,因为光伏市场上劣质电站是在太多了,安装光伏电站实在让人担心。今天想跟各位读者朋友聊聊劣质光伏组件是怎样造假的!
 
  光伏组件是光伏电站的核心,也是光伏电站成本最高的地方,这里面的利润很大。光伏组件瓦数功率不同、质量、价格差异较大,普通消费者又难以分辨组件好坏,有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个漏洞大做文章,谋取利益,导致市场混乱。
 
  一、光伏组件翻新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无良厂商,无良厂商将一些回收组件打磨、翻新、重新包装,销售给安装商,这些安装商有些知情有些不知情,但劣质组件随着销售链最终落到了普通用户的手里,使用劣质组件建成的光伏电站出现大规模安全质量问题,发电效率低、甚至有引发火灾、雷击的风险。
 
  纸片太阳能电池组件
 
  用纸片代替硅片做太阳能电池板这是我看到的最荒唐的新闻,为了这点利润生产不能发电的光伏组件这心也太黑了。
 
  光伏电站发电靠的就是电池板上的硅片,把硅片换成纸片,发电量肯定降低(能不能发电还是未知的事呢)。
 
  光伏组件很容易发生"热斑效应",会造成局部温度很高,像这种用纸片代替硅片的光伏组件不知道会不会着火,之前看到那么多光伏电站着火不知道是不是用的这种光伏组件。
 
  二、次品组件
 
  光伏组件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次品率。正常情况下,这些次品组件应该底价销售给回收厂,回收厂加工提取可用的原材料后,再转向制造环节。
 
  有些黑心的"小商贩"开始钻空子了,他们低价买进这些次品组件,转手高价卖出。
 
  在这里跟读者朋友普及一下知识,平时光伏行业公司宣传的光伏组件都是A级组件(比如平时他们会说组件寿命在25年以上等说的就是这种A级组件),如果你要安装光伏电站,只能用A级组件,如果有人向你推销低价的B和C级组件,千万别买,一买毁众生。
 
  三、功率不足
 
  有些光伏组件功率标的是260w,实际上可能只有240w。像功率不足的组件我见的还不少,这样的组件会影响你设计光伏电站的结果,造成电站发电量不及预期。买光伏组件一定要买认证过的组件,一定要买正规厂家的组件。
 
  四、其他劣质组件
 
  套牌组件,过时的组件贴上新的标签,这样的事估计你也遇到过。还有什么组件有夹层,虚焊的等等做工不良的。有利益的地方总会出现一些奇葩的东西。
 
  劣质光伏组件危害巨大,打击劣质组件不仅是国家政府的工作,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也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非正规渠道销售的组件,让不良商家无机可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