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如何获得最佳倾角等权威数据?

日期:2018-04-16    来源:上海兆能光伏逆变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6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支架 倾角 光伏 太阳能百科

 
  如何获得最佳倾角等权威数据?

  这几个计算工具要熟悉
 
  目前居民屋顶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带坡度的瓦面屋顶,一种是水泥平面屋顶。为最大限度的利用屋顶面积,对于坡面屋顶一般采用屋面平铺的方式安装组件,朝向和倾角随屋面情况决定;对于水泥平面屋顶,为提高发电量,一般采用固定支架安装方式。针对不同的地区,在支架的倾角和间距设计上也有较大的不同。
 
微信图片_20180416130831

 
  对于固定支架安装的户用光伏电站而言,支架倾角和间距的选择对于电站发电量的影响至关重要,需要慎重。
 
  举个例子,西北某电站同样组件平单轴年提高发电量15%以上。而北京地区同样固定支架朝南排布情况下,不同倾角下发电量差异在冬季高达50%以上,全年最佳倾角相比水平排布发电量高15%!
 
微信图片_20180416130601

 
  下面就如何选择最佳的支架倾角和间距进行说明。
 
  单从接收到的太阳辐照最优来看每个地区都有对应的最佳倾角(年接收到的太阳能辐照最大时对应的倾角),一般可以使用多种软件计算,此处以GSA网站查询为例:
 
  Globalsolaratlas简称GSA是由世界银行组织联合solargis共同推出的面向全球光伏从业者的光伏查询工具,简单易懂,适合光伏最佳倾角的查询、简易发电量查询、辐照信息查询等,数据准确性较高且具有行业权威性。

  1、最佳倾角具体查询方法: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globalsolaratlas.info,在搜索栏输入需要查询的位置,或者在地图上直接选择之后就会出现当地位置相对应的模拟满发时长、辐照、温度、最佳倾角数据。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416130606
 
  我们以上海地区为例,选取位置后会自动出现当地的最佳倾角,此处显示上海地区最佳倾角为25度。

微信图片_20180416130611
 
  2、光伏支架间距的查询方法
 
  对支架间距的选择上一般情况下应遵循GB50797的7.2节光伏仿真布置的要求。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416130834
 
  光伏支架的排布应满足每天在当地真太阳时早9点至下午3点之间不存在阴影遮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