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因“弃风弃光”被环保组织索赔3.1亿

日期:2018-04-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要闻

       由于没有按照《可再生能源法》规定对其省内的风电和光伏发电进行全额收购,国网宁夏电力于2016年8月被环保组织自然之友诉至法院,要求其依法全额收购外,还应承担此前因“弃风弃光”后由煤炭发电替代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失费用等,诉状写明初步计算后索赔3.1亿元。

据悉,这是一场公益诉讼,该责任纠纷一案在起诉一年半后即将开庭。4月10日上午,银川市中级法院召开了庭前沟通会,原、被告双方交换了意见,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等单位作为本案的支持起诉单位也派代表出席。

自然之友的代理律师刘湘指出,电网公司是配合政府的,政府要求电网公司收购多少火电,电网公司会按计划执行。诉讼的目的是想通过电网公司把信息传递给政府,让其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收购的保障工作。

与宁夏一样,甘肃“弃风弃光”问题也比较严重。基于同样的理由,原告自然之友此前也将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甘肃诉至法院,目前还未开庭。4月11日,从兰州市中级法院获悉,自然之友诉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一案,正在对环境损害评估做司法鉴定,故开庭时间延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