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2018年太阳能单晶产品市占比将达49% 2019年成为主流

日期:2018-04-13    来源:pv-tev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3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单晶硅 光伏原材料

   包括所有的n型和p型单晶电池生产,c-Si电池生产以及终端市场的组件供应水平,多晶c-Si将于2018年量产并会成为2019年太阳能行业使用的新的主导技术。
 
  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和多晶硅片制造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中国曲靖建设一个20GW单晶硅锭制造厂。
 
  保利协鑫在一份财务文件中表示,其硅片子公司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已经与曲靖市政府达成了一项成立合资企业的计划协议,但未指明制造厂战略合作伙伴。据称合资企业成本约为90亿元人民币(合14亿美元)。
 
  保利协鑫表示,新的单晶硅锭生产厂将分为两期各10GW的项目进行开发,工厂将使用保利协鑫的连续直拉单晶技术。
 
  PV Tech最近强调称,2017年年底,保利协鑫已将硅片产能提高到30GW,年同比增长62.2%。
 
  2017年的硅片实际产量约为23902MW,比2016年的17327MW增长了37.9%。
 
  2017年年底,保利协鑫单晶硅片产能约为2GW。
 
  2018年年初,PV Tech强调称,综合高效单晶硅领军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将单晶硅锭及硅片产能提高三倍,到2020年达到45GW。
 
  2017年年底,隆基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达到15GW,计划到2018年年底达到28GW, 2019年年底达到36GW。隆基公司还表示,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45GW。
 
  太阳能行业正在远离多晶硅,向着高效单晶硅片过渡。针对这一趋势,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们制定了扩张计划。这一趋势是日前在马来西亚召开的PV CellTech大会的核心议题。此处是技术大会的最新回顾。
 
  根据PV Tech母公司Solar Media的内部研究部门发布的光伏制造和技术季度研究报告,预计单晶c-Si电池生产将占2018年所有c-Si电池生产的49%并会成为2019年光伏行业的主导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