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小常识

日期:2018-04-13    来源:和平阳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3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分布式 电力 太阳能百科

  1

  冬天天冷时会不会电力不足?
 
  解 答: 光伏系统的发电量的确受温度的影响,直接影响发电量的因素是辐照强度和日照时长以及太阳能电池组建的工作温度。冬天难免辐照强度会弱,日常时长会短,一般 发电量较夏天会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分布式光伏系统与电网相连,只要电网有电,家庭负载就不会出现电力不足和断电的情况。

  2

  光伏发电是否有辐射、污染?
 
  解 答:电力专家表示:“目前从运行看,光伏发电是没有辐射和污染的。但是会有电池和噪音问题。电子设备在运行时会有噪音,但在可控范围内。电池类似手机、相 机电池等有小剂量的辐射,但不会是大问题。”光伏发电电池板回收是否有辐射主要看其材料。如果是晶硅太阳能电池回收没有太多污染源,同样,非晶硅光伏太阳 能产品,主要看选择何种材料。“有些惰性材料要好些,毒性要小些。”
 
  3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应用范围及安装方式?
 
  解答: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安装在任何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包括地面、建筑物的顶部、侧立面、阳台等,其中在学校、医院、商场、别墅、居民、厂房、企事业屋顶、车棚、公交站牌顶部应用最为广泛;安装方式有混凝土、彩钢板以及瓦片式三个类型。
 
  4

  分布式光伏会不会影响电能质量?
 
  解 答: 电能质量即电力系统中电能的质量,衡量电能质量的主要指标有电压,频率和波形。系统的主要交直流转换部件为逆变器,逆变器经过电能质量测试合格后才能投产 使用;光伏发电系统输出电能,警告过国家电网验收合格后,并入电网。所以分布式光伏系统不会对电能质量造成影响。

  5

  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有什么好处?
 
  解答: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好处有:工商业用电量大,电价高,自发自用比例大,回收期短,收益率高;另外光伏系统有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能够帮工业用户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尤其在开展低碳交易的试点城市。
 
  6

  光伏发电系统有噪音危害么?
 
  解答: 光伏发电系统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会产生噪音影响,逆变器的噪音指标不高于65分贝,也不会有噪音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