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上海电气将承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热项目

日期:2018-04-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太阳能光热项目 迪拜 太阳能技术

   4月13日上午,上海电气与ACWA Power公司在上海签订了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项目,开启了沪上传统能源工业企业与国际产业巨头的多角度深入合作。
 
  据上海电气负责人介绍,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电站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套100兆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套200兆瓦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项目合计发电容量达700兆瓦。
 
  该项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上海电气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和工业装备制造企业集团,获得此项目工程总承包商资格,标志着企业在努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已跻身世界顶尖新能源装备领域。
 
  负责项目开发的ACWA Power公司是由沙特政府支持、目前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厂开发商,至今已在10个国家投资并拥有37个项目。
 
  上海电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上海电气从传统火电向新能源转型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上海电气在中东地区第一个大型的能源EPC项目,对于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主业、开拓市场以及全球资源配置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后续上海电气发展国内外光热等新能源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截至2017年底,上海电气在海外企业共有19家(不包括项目公司),资产规模达到181亿元左右,约占集团总资产的7%。此次,是上海电气首次成功进入中东海湾地区的高端市场,也将为今后进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